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

關於 Google Classroom 開放一般使用者申請之心得

Google Classroom 之前限定給 G Suite 教育版的老師與學生們使用,讓學校建立線上教學平台,個人也使用一段時間,感覺相當方便,特別是和雲端硬碟結合部分,搭配 google 試算表與 Flubar 算成績真的很方便。

但是可惜的就是只限於教育版號使用,且限網域,在分享上只限於同一學校對跨校交換資源方面比較不方便。

前段時間 Google 開放給ㄧ般使用者申請,當然也做了ㄧ些試驗,心得如下:

  • 我本來以為這次開放可以讓校內的教室邀起校外老師來使用,但測試結果是還是只能邀請校內的師生使用。
  • 個人帳號主要是讓普通人也可以開設教室,邀請非教育帳號的人使用。
  • 所以,我嘗試把教育帳號的課程移到ㄧ般帳號使用,結果失敗。或許是為了安全性還是其他理由 google 目前並不允許這樣使用。

我想,google 至少開放課程轉移,讓我可以把教育帳號的內容轉移到ㄧ般帳號,至少可以分享給其他人使用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深有同感,我已把全冊自然學習及複習教材,大部分掛載在googleclassroom上,再配合均一平台的加強內容,另塔配http://k12.camdemy.com/的靈活性,組成學生可以自學的入口課堂。在教學延伸上,助益莫大。

    回覆刪除